-->

關於協會

        緣起 ─ 台灣的Audio緣起民國六十二年,張繼高先生之「音樂與音響」,彭康德先生的「泰孚」引進器材的鼓舞,連年舉辦音響展,以致於讓今天台灣的音響界枝繁葉茂、遍地開花;然而許多寶貴的知識需要透過教育的延續,才不會遺落在時代的斷層裡,更多的創意亦將因為知識的傳承而開花結果。


     「臺灣音響愛樂協會 ─ Association of Audiophiles, Taiwan」的成立,即是希望將台灣第一及第二代音響人的經驗與知識,沒有遺憾地傳承予新一代的年輕人,經過正常化的學習與精進,讓有志於設計、製作、販賣及玩賞者的Audio Mind進入正途,在科學的基礎上,追求音樂再生的藝術,甚而透過國內外相當程度的交流,促進臺灣Audio文化的進步。


        一窩蜂的時代已然過去,我們這幾十年來對於重播音樂的熱愛與享受Audio器材的快樂,係基於身邊有許多專家好友的分享,幫助我們不會走冤枉路,也讓我們有足夠的能力,來幫助同樣對於再生音樂有濃厚興趣的Audio愛好者。希望在未來,經由協會的努力,舉辦「教育」、「出版」及「交流」的活動,讓發燒友有機會透過合理的求知管道,學習當Audiophiles的基本常識,進而訓練專業的知識與經驗,讓台灣Audio的知識比我們的時代更普遍,期待有更多專業、熱情的各方人士,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

                                                                                            柯逸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