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送行者的背影 --- Mingus

backtop




















男人到了中年總有心事,還有種種真實且虛幻的危機感。來自北愛爾蘭的 Van Morrison 的晚年唱腔與漂迫的口琴,老將Geraint Watkins Hamond 電風琴作基底的配器、睿智率性的歌詞,聽多了可會為心事過多的中年男子,帶來重度的感傷。

Clock is ticking away。

前些日子,我與妻子的阿嬤相繼過世。到了一定的年紀,小時候的偶像、所仰望的人,一個一個從眼前消失。眼看自己同輩的人,也開始依照上天所安排的順序離 開。每個人都是送行者,時間點上沒得選擇地要送走別人,有一天也沒得選擇地被送掉,這是千秋萬世唯一不滅的真理。

陸續看著別人背影離去,有朝一日自己的背影也將映在別人的眼簾裡。

Back on top 這張十年前左右的專輯,未必讓人有「重返高峰」之感,但卻比任何一首Beethoven 給我更多的力量。

有待完成的事、值得微笑大笑的事,需要你的人(包括你的敵人們),都牽扯著你的每一個活著細胞的能量運動呢。

When you hear that engine
When you hear that engine drone
I'm on the road again and I'm searching for
The philosophers stone

It's a hard road, even my best friends they don't know
And I'm searching for, searching for
The philosophers stone




原文出處:Mingus Mingus Ming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