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交流的重要性

自從執行協會的宗旨中的兩項重要指標 - 教育與交流以來,從中獲得許多平日不可能得到的經驗,在此記錄下來大家分享。

1.教育
 
開班至今已有一年多了,每位授課老師都非常優秀,且來參加的學員亦是學習態度旺盛的音樂愛好者,是以互動非常良好及頻繁,經常聽到學員說:這種課程應該早些開始,才不必走那麼多冤枉路。可見授課老師毫無私心,無不傾全力將所知授予學員。走冤枉路雖是學習必然之要,但若有正確的學習管道,是否這些歷程就可以減少呢?因此這管道可以讓許多人透過它與多位術業有專攻的老師們面對面交流,從而穫取應有的經驗,不管是音響或是音樂方面的知識都因而步入正軌,冤枉之路可降至最低的程度。

2.交流
 
前面教育的交流有點縱向的味道,這裏所說的交流就屬橫向的交流,為何橫向交流亦是重點呢?玩音響的經驗非得透過面對面的交流否則那些感覺如何傳遞清楚?音樂亦然,感動何在亦是一面聽一面傳遞,如此才有辦法說明清楚,各說各話無法統一一直都是以空氣為傳播介質的問題。所以透過交流逐步交換心得及感覺,也因正面的累積使得功力日增,玩音響聽音樂的樂趣才有辦法持續,否則存在的挫折感會讓興趣打折。

當了一年的班主任,亦從旁觀察到:越積極尋求解決方案的學員其交流的目標越明確,所能得到的助力亦是最多,當然其滿足感亦是最大!。
 
班主任 王名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