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涅伯辛 ( Eldar Neboolsin ) 鋼琴獨奏會

     1974 年出生俄國烏茲別克 (塔什干) 的涅伯辛,5 歲開始隨 Natalia Wasinkina 學彈鋼琴。12 歲與 14 歲分別獲得 Tbilisi 青年俄羅斯鋼琴家與普拉加廣播小協奏曲比賽首獎之後,他遠赴西班牙在西班牙皇后音樂院向鄧泰山的老師Dimitri Bashkirov學習。

    1992 年,獲得第 11 屆山坦得國際鋼琴大賽 (Santander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大獎。這一比賽是由阿爾班尼士基金會 1972 年開辦,3 年一次同一屆,他還兼得莫扎特協奏曲最佳演奏獎從此,他展開鋼琴演奏事業,與全世界許多著名管絃樂團包括紐約愛樂、芝加哥、柏林德意志歌劇管絃樂團合作,在音樂節或獨奏會表演超過 130 場次同時,很早即與 Decca 唱片簽約錄音。

     2005 年,他獲得莫斯科第一界李希特鋼琴大賽得主更奠定樂壇彈地位他擅長詮釋巴赫、貝多芬、 莫扎特、蕭邦、普羅高非夫、拉赫曼尼諾夫、李斯特等作品。

     2012 9 2 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將演奏巴赫、貝多芬、拉赫曼尼諾夫〈前奏曲〉與李斯特著名的〈死之舞〉。這場是鵬博藝術 2012 年「衝擊黑白鍵 - 五位鋼琴大賽首獎得主的極限樂章」系列獨奏會的第一場請注意這場是下午演出

     筆者聆聽他在 Naxos 唱片灌錄的〈前奏曲〉與〈死之舞〉,可以感受它的精準琴藝, 冷靜理性詮釋,樂句交代明晰不煽情的抒懷但該有的激情仍散放晶鑽般的光芒非常耐人尋味

蔡克信


 

 鵬博藝術

 電話:02-2941-2155
 網址:www.bloomingarts.com.tw
 票價 5008001200160020002500
 201292() 14:30
 台北國家音樂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