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悼 柯醫師 --- 黃國琳





     跟柯醫師認識是我第一次參加台北音響展時,算一算十年超過了,那時我抱著好玩的心態,到台北參加音響展,先前從音響論壇就讀到很多關於柯醫師的音響觀,心理想說不定會遇到他,結果真的被我遇到了,他到我的展房來,後面跟著一群人,我不認識他,但是猜想可能是,問一下旁邊的人以後,確認就是柯醫師.
        柯醫師對我的機器似乎覺得不會很難聽,給了我一些建議,我也很大膽的包了一台機器,請柯醫師幫我聽聽看, 事後過了半年多,一直沒有回應,我也就淡忘這件事了, 大約 8~9 個月後,我接到柯醫師電話, 說他聽過機器了, 給我一些很好的建議, 同時也買了幾台送給朋友, 從這時候開始, 我開始認識柯醫師. 也開始這一段超越年齡差距的情誼,

        那一天請他幫我試聽機器這件事,後來被他罵的很慘,因為柯醫師腳一直不好,我那天交給他的機器雖然不是很重,但是3公斤左右的重量,從展房帶到停車場3公斤變成了30公斤,柯醫師當時沒有跟我說明狀況,事後比較熟悉了才跟我提這件事,讓我一直不好意思很久,至於時間拖了8個月,是因為柯醫師的父親過世,一直讓他楚於悲傷當中,提不起勁來聽音樂,也是性情中人.

        柯醫師給我的印象是記憶力非常驚人, 他跟我說過的事, 我常常記不起來, 他卻可以很清楚的告訴我, 這件事說過幾次了, 而且是哪時候說過, 非常聰明也是我很佩服的一點, 他對於的喇叭感受力相當強烈, 按理說一個非技術人, 在沒有建立實作經驗的狀況下, 是沒有辦法去做那麼多的 "猜測", 偏偏每一次的調 整, 柯醫師都可以恰到好處, 我是很懷疑他的資訊來源是網路 ? 還是紙本資料 ? 另一點是腦筋動的也很快, 造成寫文章速度跟不上思緒, 所以讀他的文章一定要反覆多看幾次, 才會知道他文中的意思,

        我是夜貓子,也算是柯醫師一個半夜講話的對象,常常在半夜過了12點以後,接到他的電話, 一講兩三個鐘頭,有時候我不是很專心聽,或是接不上話,還會被他揶揄兩句,有時候談話內容是隔期的"我聞集"內容,算是比一般讀者先知道談些什麼,可以算是口述版?上個月,柯醫師很高興的用他的LX3像 機,拍了些WE舊機器的相片傳給我,還跟我討論了一下小號角的事,我跟他說手上只有一支號角,沒有一對,想說寄給他去玩,看他單一支怎樣去變成複數,想不到事情來的這麼突然,我接到健康傳給我的簡訊---"柯醫師走了"

        一開始, 我想忽略這個留言, 不去想它, 但實際上已經影響到我的睡眠了, 我也不想跟身邊的朋友提起這件事, 也許是健康搞錯了, 第二天下午, 我撥了電話跟蘇老師講, 蘇老師也是愣了一下, 說是要查查看, 我多麼希望蘇老師會打電話跟我說是我搞錯了, 結果沒辦法改變, 柯醫師真的走了, 接下來幾天我不時會想到柯醫師, 在工作中, 在跟客戶聊天中. 他也給了我很多機器製作上的意見, 很多方向, 尤其是聲音數位化的新技術, 提醒我不要忽略這個方向, 一個熱愛黑膠唱片的玩家, 會注意到這個方向, 真的是心中不只是音樂而已.

世事多變,發生在敬愛的柯醫師身上,這位對我亦師亦父的長輩身上,不捨啊!!!

        黃國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