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悼 柯理事長 --- 王名弘




        舊曆年的前一個星期我得了帶狀皰症.就去找柯醫師看病.柯醫師說我晚了兩天來就醫.所以痊癒的時間需要拖些時間.拿了藥打了點滴.回家過了生病的新年。年初六再度到柯醫師診所報到.就在我躺著打點滴時.剛好有位從事” message “的病患來找柯醫師.問診完畢柯醫師就請他順便幫忙作一下”message”,過一會兒柯醫師就告訴我說"前天晚上他難過 的要死.好像就快要死去”我只能請他多保重.沒想到過了幾天就聽說柯醫師去台中住院.因為柯醫師的病是過敏性氣喘不便多講話.所以我只好用簡訊向他問 安.祈願他早日康復.
        
        爾後柯醫師轉回到台北榮總醫院.協會的常務理事郭先生及監事駱先生非常熱心的到榮總去幫忙打點.過後幾天許多協會同仁希望能到榮總去探望柯醫師.我用簡訊告知柯醫師.柯醫師只回了我一個字"不"之後得知柯醫師病情已日趨穩定.讓我稍為寬心.孰料再過兩天竟是傳來令人意料之外 的噩耗.柯醫師就這樣默默的走了。

        這是一個令人非常傷感的時刻.諸位和我一定都很懷念這一位很特別的前輩。音響的玩法在柯醫師的手裏成為很經典的傳承。柯醫師陶醉在音樂與音響的領域裡.無所不用其極的去追求他個人的理想與要求.希望透過音響播放出好聽的音樂.得有好的錄音. 好的演奏. 好的音效空間.好的音響搭配. 最主要是還要有精緻的 整合能力.柯醫師的音響生活就是把這些要件元素先拆開.再個別仔細探討.將物件的來源及過程一一尋找出來 .再一一加以整合. 分辨它門的差異性. 經由這些探討.追求.過程. 柯醫師個人的”音響生活品味”一直不斷的在提升.就這點而言 柯醫師可說是今生無憾..

        但是柯醫師還是有遺留下部分遺憾.那就是他的另一個特性.他自己提昇了音響生活品味外.他還希望推己及人毫不隱私的.把個人的心得推廣給同好. 或從未謀面的朋友們.舉例來說: 柯醫師要我去處理他的音響系統.處理過後.他並沒有對我用言教而是用身教.他將我的處理方式推翻. 然後帶著我到處去見識.他覺得不錯的處理方式.好讓我感受及反省. 雖然柯醫師的做事方式侵略性很強.可是今天要不是柯醫師獨特的個性.我相信今天”台灣愛樂音響協會”不可能在短短的時間內成立.協會是非營利單位. 其宗旨是”交流. 教育. 出版.”從宗旨的訂立就可看出柯醫師處世.處事的態度及堅持.協會運作才一.年”交流”的部份已持續進行.但”教育及出版”尚在規劃中.很意外的理事長捨我們這些同好.直達天堂去聆聽不受污染的天籟之音.留下我們繼續聽這”濁世之音”真是天地之差。

        以柯醫師的個性必然很樂意與我們分享他對天籟的感受.協會的成員們在柯醫師默默的引導下.一定能在音響生活的品味上提昇的更具體.謝謝柯醫師給予我們的引導.想必我們的柯理事長一路好走必不孤單。
                              
       台灣音響愛樂協會 祕書長 王名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